你来或不来,我都在。

© 白苏子 | Powered by LOFTER

(精英干员)或许是新开始也说不定

*点梗2/5,这次是监狱pa!私设女博,虽说是半失忆状态,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恶劣。

*是一个野心勃勃试图侵吞卡兹戴尔财产的博士(不)

*全文充满各种设施魔改。

*前情提要:罗德岛作为一座独立监狱,收纳了各式各样的犯人……

*编不出来啦,祝大家阅读愉快!


Misery看到一个女人扶着墙慢慢走着。

她十分瘦弱,手腕细的像是一瞬间能折断,脚腕和脖颈上带着统一的电击环——罗德岛监狱里最高规格的监控系统的一部分,一旦佩戴者多走快一步就会立刻释放足以麻痹身体的电击。

Misery不禁猜想她是否能禁得住一秒。

有两位执行者拿着铳走在她后面,火铳警惕的半举着。

她走得很慢,像是一具骷髅覆盖皮肉,刚刚学会独立行走——她确实是刚刚得到能放风下来走路的准许,在此之前她被关在Logos和Outcast的隔壁那间狭小的重犯监控室,24小时专人通过摄像头监控。

Misery曾经远远的看见过一次那间监控室——突兀的凹陷在走廊尽头,全天亮灯,床铺狭窄,不是统一的铁门铁窗而是钢化的整块毛玻璃,明亮而幽闭,如同水晶制成的棺材。

一看就让人不想进去的牢房。他这么评价。

然后他就被推进了自己的牢房,布满了抑制源石技艺波动的机器,释放咒术的媒介也被收走。

他知道这个女人:她是个学者,只用两段话就煽动了一场圣战,血流成河,抓到她时她还在淡然的啜饮红茶,在法庭上高谈阔论辩解自己的无罪。

卡兹戴尔疤痕市场里日夜仍在最高处悬挂着她的画像,她的名字叫——

“博士”。

Misery决定不去招惹她身后的火铳,默默地离开了走廊。


他回到监管犯人的走廊,Logos在走廊上静默的就着走廊灯翻看一本新书,脊背打直,侧脸恬静俊美,气质如同一位殿下或王子,只有手腕上沉甸甸的镣铐昭示了他犯人的身份。

他走过去,保持一个礼貌的距离:这个监狱实行严格的犯人距离管理,Misery不想让自己无辜被电。

“您好。”Logos先打招呼,他把书收了起来,态度坦然,“你为何而来?书?”

Misery摇摇头,眼睛瞥向走廊尽头晶莹的牢房,“博士。”

Logos优雅的摆出了倾听的姿势,“你看得出她的重要?”“我在疤痕市场里见过她的脸,那时她身份牌还是王庭的学者,两个月以后再看,她的身份就成了挑唆战争的战犯。我只是好奇。”

Logos轻轻的笑了,他伸开手臂,让Misery看清手上松垮的镣铐,“好奇会招惹罪孽,对王庭好奇的人会陷入深黑的泥淖。你不只是好奇她,你见过她。Misery。”

Logos叫出了他的名字。

Misery下意识警戒起来,透过护目镜,他看见Logos平静的脸。

“你曾是她的随从。那日王庭之内,我见过你。”Logos平淡的说,“你追寻她的脚步前来,可知她真实的罪名是篡位?”

“那么你的罪名是——”“嘘。”女妖的手指是冰冷的,他的眼睛似乎不在看着Misery,而是透过他看着一个幻影,“在罗德岛,你须安静倾听。她从不曾忘记你,博士忠心耿耿的助理。”


博士半卧在窄床上,她太脆弱,皮肤白里透青,卧在床上像是一条盘踞在枯木上的蛇。

她闭着眼,听到门开合的声音,然后是熟悉的脚步声。“凯尔希勋爵。”她闭着眼,不冷不热的问候来者,“您身为高高在上的勋爵,为何垂怜我这死刑犯?”

“阿米娅没和你说,我已经不是勋爵了?”这是博士失忆后始料未及的,她睁开了眼,审视着穿着绿衣的菲林,等待她下一步的发言。“现在我是你的监管者。你以后可以从这里出去,改头换面,为雇主工作。”凯尔希没有说太多,她摁动几个按钮,估计是在录入数据。

“我不为任何人工作,勋爵大人。特蕾西娅殿下向来与你交好,她没有告诉你这件事?”

“你最好闭上你的嘴。”凯尔希冷冰冰的说。她回过身,直视博士,用一种不可质疑的语气宣布:“从明天开始,你被转到第0层。”

博士被踉踉跄跄的推到了电梯里,电梯不断升高,而她被套进黑色的宽大衣束掩盖伤痕与镣铐。

阿米娅——博士睁开眼后一直看到的看守者,局促不安的站在她旁边,不时安慰博士一句无关痛痒的话。

“阿米娅,会好的。”她不想对这种可爱的小孩子摆臭脸,软下口气来抚摸她的头,“我努力去完成任务。”

凯尔希的声音鬼魅一般从她头顶的监控摄像头里传出来,“003,离阿米娅远一些。”003是博士的代号,她即刻受到少量的电击,用头发想也是凯尔希在公报私仇。

博士摔倒在地,只能对着摄像头比出泰拉通用手势。

阿米娅慌张的啊了一声,连忙把博士扶着倚到电梯舱板上休息,“我很遗憾……凯尔希医生已经不让您和我接触了。”

“Logos他们呢……?”她缓了好久才说出第一句话,“我需要他……”

阿米娅微微鞠躬,“不好意思,博士,在第0层您只能接触我和凯尔希医生,您在第3层的交际面将被逐渐删除。”

博士冷冷的拉出一个微笑,“阿米娅,我以为你一向是听我的话的乖孩子。”

“不好意思,博士,在第0层您只能接触我和凯尔希医生,您在第3层的交际面将被逐渐删除。”

没得到想要的回应,博士赌气般拉下兜帽,扶着舱壁走出了电梯。

这条走廊里空无一人,吵闹声和殴打声从两边传出来。

博士在前面走,阿米娅在后面跟,她也是罪犯,十指根部紧扣着特殊的镣铐,如果她妄自施用源石技艺,十指就会被铡断——不过她还有用,所以物尽其用。

当博士走进食堂,所有的吵闹,所有的轰鸣都渐渐停止,无数双贪婪而探究的眼睛看着她,短暂的静默后爆发出哄堂大笑:“第三层的禁脔亲自来打饭了!”“她是被抛弃了吧?那我可要好好试试——”“哎哟,这眼神,看着我啊,看我什么时候把你眼珠子抠下来!”

阿米娅惊慌的看着博士平静的侧脸,想要阻止他们——然后她看见一直沉静的听着那些污言秽语的博士,突然往前迈了一步。

她只是迈出了一步,那些怪叫就停了一瞬。

她在兜帽下微笑,向挤在一起蠢蠢欲动的人群伸开双臂,“相信你们的直觉,看看,我背后到底是谁?”阿米娅听见凯尔希在全舰广播里轻哼了一声,然后,电击声和惨叫声不绝于耳。

凯尔希有分寸,博士却是不折不扣的清醒疯子,她垂着眼睛等待哀嚎声逐渐平息,脸上一直勾着微笑,“其实这也是Logos教我的。一份过水面条,谢谢。”她挑衅般看了一眼摄像头,跨过具奄奄一息的身躯,对着窗口轻松的说。


Misery已经两天没见到博士出来放风了。

Outcast在台阶上编花环,听着他苦恼焦躁的倾诉顺手把刚编的花环放到他头上。“好啦好啦。相信她,她死不了。”

传说来自拉特兰的萨科塔拥有抚慰人心的力量,他们有明亮的光环与洁白的光翼,能净化世界上的一切污秽。但Misery眼前的萨科塔光环破碎,身后光翼也遍布着乌黑的裂纹,只有笑容依旧爽朗快活,不像在这个铁皮独立监狱里一样。她被判刑的理由也在萨卡兹里显得可笑至极:未等待审判庭审判而擅自审判他人。

“你知道她在哪吗?”

刚走进来的Logos坦然插话,“在适当的时刻,人与人终会再次相遇,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重逢的时机。”他和两人点头问候,拿着新书施施然走进牢房,Misery看见他门上没有电子巨锁。

Misery回到自己的牢房区,隔壁的Ace和对面的Scout拍他后背,“天天忧心忡忡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怎么了。”

“我是没有怎么,可她……唉。”Misery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博士虽然可以操控人心,但她无法战斗,将我们与她隔离,十王庭到底在想什么?她不是已经实现了预言?”

“莱塔尼亚巫王的预言里,不止是现在。预言说——”

“巴别塔终究倾圮,新的幼苗会在废墟中生长,直到世界反戈戕害它的那一天。卡兹戴尔就是从那一天毁灭的。”Ace淡然的补充到。

Scout严肃的打了一个军队里常用的“肃静”手势,“我的意思是,巴别塔已经陷落,预言的后半段尚未明晰,而博士扮演了贯穿始终的角色。卡兹戴尔希望阻止预言的推进,即使只有十年也好。博士掌握了太多的知识,她不会被王庭放弃。她……”

“闭嘴!散开!”警卫队不敢用手里的警棍靠近他们,只好一只手酝酿着源石技艺呵斥三人。

Misery只来得及和他们交换一个眼神,就被推进了自己的牢房,电网瞬间启动。门上面亮着血红的灯,罪名悬挂在灯下,与Scout和Ace的相同:谋逆。

那间24小时明亮的房间依旧明亮着,灯灰了,罪名被取走。


Logos穿上了一件黑色的长袍。他举着灯,打开了牢门。

对面的Outcast被光亮晃醒,她坐起来,悠长又惆怅的叹息以为自己还在拉特兰呢。“Outcast,如果你想同行,我可以让出一半斗篷。”白发的拉特兰人摇摇手,示意Logos快去,“她以为我已经死了,我不方便露面。其实在拉特兰,堕天和死了还是有区别的,你想知道吗?明天给你讲讲吧。”

Logos点点头,提着灯离开。

博士根本没睡。她坐在新的牢房里,面前是一张矮桌和一叠纸,她握着笔演算公式,目光专注。

Logos在门口的锁上点了几个数字,解开了她门口的电网。“博士,我带了一本书给你。”

博士突然笑出声来。

她放下笔,露出脖颈上新加的镣铐——和阿米娅的相同。她跪在地上,看着俯视她的Logos,“晚上好,他们说你是我的豢养人。”Logos摇摇头,弯腰放下书本,“闲话勿讲。”

博士根本站不起来——Logos在低头时发现她的脚腕上镣铐与地面相连。

他叹了口气,“要我帮您解开吗?”博士摇摇头,“这个监狱是我新的开始。我会习惯它。”

她真的很平静。和Misery的焦虑,Scout的谨慎不同,她不准备为自己辩护,她只是接受,并且在适当的时机出手。

Logos忽然觉得很好笑,也难怪博士在看到他的那一刻会笑出来——因为她根本不在乎,不管是在金碧辉煌的大厅对着十王庭鞠躬后演讲还是在这个烂到骨子里的堕落监狱里演算黄金公式,紧张焦虑的,永远都是他们。

她乐于看到整个世界因为她乱成一团的样子。

Logos单膝在她面前跪下,然后落下另一只膝盖,直视她看起来无辜纯洁的眼睛,送上一个浅淡的亲吻。

博士没有料到——或者说她根本没把Logos和亲密联系起来。她把眼皮撩了起来,身体后仰,像是被烫了。

Logos没有深入的打算,他退后,站起来抚摸了一下博士的头顶,“女妖一族的亲吻会让接受者获得无上的勇气,至少外界是这样流传的。博士,这是我的祝贺。”

口不对心。博士的眼睛里带着漠不关心的微笑。

她说,谢谢你,Logos,我会好好珍藏,明天会作为他们之间新的谈资。


博士又一次走进食堂,这次他们没有喧闹,只有窃窃的讨论。

她端着餐盘,走到几个萨卡兹旁边坐下开始吃饭。

萨卡兹们把她视若无物,大声谈笑,里面掺杂着不堪入耳的黄色废料。


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突然开始搏斗,在萨卡兹族群里是很正常的,这一点在监狱里看来也不可避免。


博士在第一盘残羹被掀翻之前就站了起来。她想要快速退后,却被脚上沉重的镣铐所限,只能缓慢的挪步,挪不动的腿脚成为一部分围观者的笑料。

他们已经开始互相厮打,博士想要急促的退到安全地带,却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倒下去——一只手把她连着镣铐拎了起来,一直拖到了角落里。

博士言笑晏晏的顺着力气踮脚环上对面人的脖子,“萨卡兹,你的名字?”“博士,我听说你在监狱里给监狱长干活,特此来见你。”Sharp把发辫甩到一侧去,把博士的手掰开放回身侧,“有什么事情,随便叫我就行。”博士退回半步,正色把他打量一遍,“你剑呢,不会当了吧?”她说。

Sharp摇摇头,“在Mechanist手里。现在煌天天给他打杂,如果您想出去,我们可以里应外合。”

他看见博士脸上露出了莫测的微笑,“我为什么出去。”她缓慢的咬字,“十大王庭考虑周全,连人和安置所都给好了。”

如果博士总是有超出常人的长远目光这句话是正确的话——

Sharp顺着她的话想了想,“如果您想的话,我可以通知他们,让煌他们也进来。”博士笑了:“暂且不必,我还没有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等等。你先告诉我,”她观察着Sharp的表情,“你打服了多少人?”

“全部,博士。在您第一次露面后,疤痕市场中您的赏金就水涨船高,我只能做出相应的预防。”以防您被别人半夜割了头拿钱。

博士从他的表情里读出这句潜台词。

她郁闷的闭上了眼睛。

Sharp像是突然看见了谁一样,吹了段三长一短的口哨。

食堂乱哄哄的,那群萨卡兹还在打架,没有人劝他们——所有人眼睛里都是漠不关己,还有人叫好。

但Sharp的口哨声一响,转过身的博士看见那群打架的萨卡兹里有个人以突然凌厉起来的体术把对面的人一脚踢倒,随后挤出了看热闹的包围圈,大步流星走到Sharp和博士前面,“Sharp没和我提过你。”

博士看了看Sharp,又看了看面前这个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的萨卡兹,露出了莫名的微笑:“你好,欢迎加入罗德岛。我是罗德岛的博士。给自己取个代号,新的开始,怎么样?”


 
评论(9)
热度(19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